N年前就聽過這句老話“物以類聚,人以群分。”,只不過,近幾年來,經歷了一些事情以後,我真是打心眼兒裏佩服咱老百姓自古就發明的這句話,的確,物以類聚,人以群分啊!

不是志同道合的人根本不會和我們成爲真正的朋友,心地好的人就會在潜移默化中,自然而然地和善良的人結為同好,有禮貌的人就喜歡那些為人處世得體的的同類,仗義的人就會和好打抱不平的人成爲哥們兒......一切的一切都在印證著“物以類聚,人以群分”!

人力資源管理中曾有一句超級有哲理的話,“要想知道一個人的性格,就去看他周圍的朋友;要想瞭解一個人的實力,就去觀察他的敵人!”我非常認同這句話,也用這句話一直要求、激勵著自己!

看看自己從小到大,一路走來的朋友、知己們,清一色的都是善良、單純、不復雜的人,凡事不會與別人爭搶,從不會嫉妒別人比自己強的地方,更不會捏造所謂的“事實”去中傷自己看不慣的人。而隨著年齡的增長,我更是驚訝的發現,我不喜歡的人竟然成了男女朋友,真是有夠“物以類聚,人以群分”的。

呵呵,希望在這個複雜的社會中,我身邊的朋友的類型不會發生變化,我交朋友的原則不會發生改變,我自身不會産生質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ndonprincess 的頭像
    londonprincess

    My Real Life In London

    london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